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
13 关系:不可不铁,不可太铁

2019年01月25日 00:05
如何搭关系?别老想着讨好大人物,也不要想别人对你有什么用,要想你对别人有什么用

「王烁的30天认知训练·2019·第13天」

  你好,我是王烁。

  这一讲我们来看看怎么搭关系网。

  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关系之中。每个人都有三样资本:人力、财务、关系。假设人力和财务资本相同,谁更会搞关系谁获利大。关系网是人生的重要资本,有时是最重要资本,对此我们中国人心领神会, 毕竟毕竟用拼音写的guan xi这个词,都进入英语词汇表了。

  真正会搞关系的人是人生赢家。他知道哪里有好机会,有好机会都能插上一手,好机会离了他还真不行。


版面编辑:邱祺璞

1人赞赏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